【周三便当日】超Q弹!千变万化的脆骨鸡肉丸便当(附详细做法!)



已经忘了这个脆骨鸡肉丸是什么时候开始收到我的恩宠的了!只知道,自从发明了这个鸡肉丸之后,它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的冰箱!

很喜欢做一些丸子,面饼之类的东西,因为它们足够包容!几乎所有类型的食材都能囊括进去,并且,几乎可以说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!

所以,我把它叫做千变万化的脆骨鸡肉丸。

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比较低脂的做法:豆腐脆骨鸡肉丸

 

搭配它的分别是:

萝卜樱拌饭

蟹肉棒玉子烧

酱腌萝卜片

松子胡萝卜


豆腐脆骨鸡肉丸:

-食材:

鸡胸肉 一块

豆腐  一小块

鸡脆骨 一小把

大葱  一段

胡萝卜 一小段

面包糠 100ml

面粉  约50ml

鸡蛋  1个

 

-调味料:

酱油  2大勺

焙煎芝麻酱 1大勺

盐   1/2小勺

糖   1小勺

各种香料(黑胡椒粉、罗勒碎、辣椒粉) 约1大勺

 

做法:

1)准备好所有的材料,胡萝卜洗净去皮。

鸡蛋君在全体照的时候跑丢了,补一张!

2)胡萝卜切碎,豆腐用手尽量挤出水分,葱切成葱花。

3)鸡胸和鸡脆骨一起放入打碎机里绞碎

4)把所有食材和所有调味料统统倒入一个大碗中,搅拌均匀成肉馅

5)戴上一次性手套,用手把肉馅团成一个一个的丸子

6)锅中放入适量的油,加热至筷子放进去稍微冒泡

7)放入丸子,转中火,炸!在刚刚放入的时候不要用动它们!等过约半分种之后再翻动

8)等丸子表面呈漂亮的金黄色的时候,就差不多炸好了!

9)出锅!趁热偷吃一个吧!超赞哒!


小贴士:

1)食材和调味料不是固定的!可以加入切碎的菌菇类,其他的蔬菜,甚至我还加过煮熟切碎的毛豆!都很好吃的!如果想加含水量大绿色蔬菜,一定要先炒软去掉部分水分,或者先用盐腌一下去水分再放进去

2)在配方中,我加入了大量的面包糠,这样炸出来的丸子可以非常Q弹!同时,需要注意的是,面粉的量千万不要太多,面粉放多了丸子就会变得很硬。代替面粉的还可以是糯米粉!加入糯米粉的丸子会很软哦!

3)这个配方选用了低脂高蛋白的鸡胸肉和豆腐来做搭配,热量还蛮低的,在减肥期间的同学如果还想降低热量,可以把焙煎芝麻酱去掉,换成别的调味品,也可以用水煮的方式代替油炸!

4)因为经常做这个丸子,所以我的冰箱里会长期备着鸡脆骨,鸡脆骨因为很轻,一次买就很容易买多,在买回来之后可以像下面这样把它们分成一小包一小包的,每次取一袋出来,很方便


5)丸子一次可以多做些,晾凉之后放入密封袋冷冻保存。不仅可以带便当,涮火锅,煮面的时候也可以代替外面买回来的各种淀粉丸子!绝对真材实料哦!


蟹棒玉子烧

 

-食材:

鸡蛋 两个

蟹棒 一个

 

-调味料:

味啉 1大勺

酱油/蘸面汁 1小勺

 

做法:

1)准备好材料。

2)蟹棒解冻切碎,同鸡蛋和调味料搅拌成蛋液。

3)用玉子烧锅做成玉子烧

小提示:

这种做法的蟹肉棒一定要买品质好一些的!如果是那种比较便宜,掺了很多淀粉的蟹棒就会失色很多!


酱腌萝卜:

 

-食材:

萝卜 1根

 

-调味料:

A 腌料:

腌制用粗盐  适量

白糖     适量

 

B 调味用料(按比例说明)

酱油 2份

醋  3份

糖  3份

盐  按口味酌量添加



做法:

1)萝卜洗净,不要去皮,直接切约3mm的厚片

2)放入大碗中,加适量粗盐,并且用手给它们按摩一下,待略出水之后,等约半小时,挤干水份

3)放适量糖,用同样的方法,等半小时,挤干水份

4)再放一遍糖,半小时,挤干水份

5)把B中的调味料混合成碗汁倒入腌好的萝卜中,放入密封罐或者密封袋冷藏保存,一晚上之后就能吃了!夹取的时候用干净的筷子,可以保存十天以上哦!

 

小提示:

配方中用盐腌了一遍之后又用糖腌了两遍,这样做可以基本上去掉萝卜的辛辣味道!如果觉得麻烦可以只用盐和糖分别腌一遍。

放上调味料的萝卜,调味料必须没过萝卜,这样才能保证所有的萝卜都腌入味。如果觉得费调料,可以加入少半杯的饮用水调和一下,但是要保证味道是足够的哦!

 

胡萝卜炒松子:

做完鸡肉丸之后,剩下了一些胡萝卜,顺手切成了丝,放入一些生松子,入锅加酱油炒了一个小菜

类似的做法,我们可以把松子换成其他的坚果,也一样好吃!


萝卜樱拌饭:

在做腌萝卜的时候,把切下来的萝卜缨也合理的利用起来,做成了萝卜樱拌饭。

这里我只是切碎直接拌的。不喜欢生蔬菜的同学可以用少许的芝麻油炒香切碎的萝卜樱,把它拌入蒸好的米饭中。



装饰用蔬菜:

生菜

切长滚刀块的黄瓜

冰箱里常备的糖渍柠檬片


下面来看一下便当的组装图啊!

 先摆放米饭,然后是主菜,然后配菜,最后用装饰菜填满便当盒的缝隙!



由于我的啰嗦性格,恭喜你看到了最后!

我们的公众号:炊烟食堂 每周都会举行一个《周三!我们一起做便当!》的活动,具体规则在下面,每周都会有精美礼物送出哈!一定不会让你失望!

第一次看文章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——周三!我们一起做便当!

活动的规则很简单:

1、每周末,我会发出一份菜谱or料理主题,让你利用周末为下周的“便当日”做准备,比如买买菜、逛逛超市什么的。

2、每周三,就是我们的“便当日”!在这一天早起半小时,你要试着为自己或者伴侣、孩子做一份美味的便当!做完之后,拍一张美美的照片,后台发送给我们!如果能告诉我你的感受就更好了。

3、每周五,我会挑出三位便当做的最用心的同学,送出我准备的小礼物!

4、当然,一周五天,你在其他工作日晒出你用心制作的便当,更加欢迎喽,除了小礼物外,还有机会邀请你来我们的天台来玩、来吃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17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