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料理123】出乎意料的酸菜红汤羊蝎子锅!体重秤已砸!

  

  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,我是回民,是个不爱吃羊肉的回民····原因就是,受不了羊肉的膻味。然而都说鱼羊鲜,鱼羊鲜,近期也开始反思,是不是以前吃过的羊肉都是因为料理方法出现了问题,才导致的很腥膻呢?

  前两天去菜场采购,很幸运的在卖牛羊肉的摊子上看到了品质好又便宜的羊蝎子,想着说,呐!就来挑战一下自己!看看能不能把它料理成没有腥膻味的好羊!

  首先,要跟大家道个歉。因为不是很擅长做羊肉,这次我不够严谨的在没把握的情况下就拍下了这个菜谱。

  前一天晚上,在设计菜谱的时候也是只凭着想象,来大概猜测它的味道。在拍摄的时候,我就在想,如果出来的味道不好,这一次的菜谱就不发出来了,可是没想到,做出来的味道比我想象中还要惊艳!也不禁暗暗的在心里哼起了小曲儿,得意了一下下!

  羊肉因为特有的膻味,让人们对它的看法有近乎两极的分化。

  作为不爱吃膻味的代表,我在菜谱中尽我所能的把它的膻味去除掉,保留了它鲜美的特点。同时,我又异想天开的加入了自己腌渍的糖渍柠檬,并且把番茄和东北的酸菜融合在一起,酸甜味道的同时,还用郫县豆瓣酱增加了一些辣味,吃起来甚是过瘾!

下面,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具体的做法啦!

-食材:

羊蝎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-7块

西红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个

酸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小碗

胡萝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半根-1根


-调味料:

香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片

干辣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-10个( 根据个人口味)

姜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片

糖渍柠檬            3片

郫县豆瓣酱         1勺

其他调味汁:

辣鲜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勺

鱼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勺

白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勺

酱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勺
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5勺

香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勺

老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勺


-做法:

1)各种食材洗净,准备好。如图,玻璃碗中是调好的调味汁,具体种类和比例请看上面食材表

2)胡萝卜去皮切成大块,西红柿也切成大块,羊蝎子冷水下锅直到煮开,去除血沫,并且用冷水冲洗掉表面的血沫。在焯水去血沫的时候,可以加一些黄酒或者姜片,去腥。


3)锅中放入两勺油,下郫县豆瓣酱,香叶,干辣椒,姜片炒香。

4)放入西红柿略翻炒约一分钟

5)放入羊蝎子继续翻炒,让它表面挂上红红的汁,这一步可以稍微多炒一会,大概两分钟吧,这样会比较好吃一些。

6)放入其他剩余的材料(胡萝卜,酸菜,柠檬,调好的碗汁),炒!炒!炒!


7)加入两小碗水,大概没过食材的样子。


8)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盖上锅盖慢慢的炖。


9)计时30分钟,30分钟以后打开锅盖看看熟的状况


发现还有些硬之后,我又加了20分钟,继续盖盖炖。


10)打开锅盖,羊蝎子的熟烂程度已经基本合适了,这时发现锅里的汤汁很红亮,我很鸡贼的先把多余的汤汁和吃不了的食材盛在了保鲜盒中,准备下次吃面的时候做汤底,留一顿量的转大火收汁浓稠,就可以出锅啦!趁着炖煮的时候,还煮了米饭,拌了小青菜,完美的午餐!



-小提示:

1)香叶,姜片,干辣椒都是有助于去掉膻味的食材,同时我加入了糖渍柠檬来让它的酸甜味更丰富,东北酸菜和番茄其实非常哒,在做汤面的时候组合它们做汤底。

2)配方中有两个西红柿,其实蛮多的!主要是我不喜欢番茄酱的味道,用整个的西红柿做红汤汤底熬煮出来口味很浓厚。

3)这个辣鲜汁是我挺喜欢的一款调味汁,它有些辣味,很鲜美,在做汤,做炖菜,做凉拌菜的时候都喜欢放一点点。和它比较相似的还有他家的美极鲜,不带辣味。没有它的可以适当多加一些郫县豆瓣酱。



不瞒你说!在啃完羊蝎子之后,我还加了一碗饭拌在汤汁里!恩!体重秤已砸!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 )